甘為霖紀念教會

【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】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高雄手語教會原訂2015年前於台南開拓甘為霖紀念教會,沒想到神的腳步如此快速,2013年底,「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」新堂落成,帶著復興大台南地區聽障宣教的使命,期待更深走入人群,以基督的愛關懷當地聽障朋友及台南啟聰學校的孩童與家庭!   
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秘書長陳育麟牧師表示,選擇於台南建立手語新堂,因為台南為聽障宣教的大禾場,手語事工需求大,加上高雄手語教會匯集高雄、台南、屏東三地會友,其中以台南地區最多,其每週風雨無阻、扶老攜幼前來聚會,陳育麟夫妻感動之餘,更確信在台南建立一間手語教會有其必要。   

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現址地點極佳,距離台南後火車站步行不用5分鐘,鄰近台南一中、成功大學及啟聰學校等多所校園。高雄手語教會牧師羅珮文去年4月行走禱告時,在這處廢墟中發現一支十字架,因而得知這是瑞瑪豐收教會的土地,經過拜訪及傳遞手語宣教異象,獲得該教會支持,以自由奉獻租下這處100坪的土地空間。重新裝潢的新堂,內部設置30坪主會堂,外觀有劉聰輝老師特製的「甘為霖牧師台灣宣教紀念浮雕」,外面70坪的空地,打造出佈滿花草及許多遊樂設施的庭院環境,輕鬆的「咖啡吧」是一大亮點,期待提供另類「逃城」,吸引聽障朋友進來喝咖啡、聊天,進而帶領他們認識耶穌。
  咖啡吧未來將成為聽障朋友學習專業職能的園地,目前已有北部同工進駐進行各種咖啡技能教學,未來將持續開發不同的技能教育,盼藉此學習環境提升聽障朋友的自信心,鼓勵他們自行創業。

  真實走入人群 禾場之大果效立見!

「神開路,我們就去做!」此次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落成,意味著手語小組、團契「遍地開花」的異象逐步實踐。陳育麟表示,台南手語教會每週主日聚會,將用5年時間傳講並製做200多個手語《聖經》故事影片,包含故事的屬靈意義及應用,這些影像信息同時可作為傳福音及手語宣教策略分享的工具,一舉數得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獻堂感恩禮拜,有近4百位牧者和弟兄姐妹蒞臨現場祝福。 (照片提供/陳育麟牧師)
 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獻堂感恩禮拜,去年12月29日於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行,有近400位眾牧者和弟兄姐妹與會,人潮滿到會場外。會中敬拜讚美後,有7位牧長移師至新堂進行剪綵、揭幕、啟鑰及祝福禱告,頌音堂內3百多位弟兄姐妹以網路連線直播一同參與這神聖時刻,並由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師羅仁貴傳講「無聲的見證」信息、緬懷已故的手語教會創辦人陳博文牧師。

  陳育麟表示,教會開放至今,每週都有聽障新朋友詢問、加入,同時引起非基督徒手語志工前來了解的興趣;未來將利用寬敞空間開設手語班,已有新樓醫院醫師受手語宣教異象感動,與護士們加入學習手語的行列,期待在醫院內開設正式的手語門診。
 
 

「光靠我們自己不可能跑這麼快,感謝主的恩典和眾教會機構支持、配搭!」

今年陳育麟將更多與當地教會連結,深耕在地關懷,讓聽障宣教在台南「小組化」;期待將主耶穌基的救恩「傳遍」全台12萬聽障朋友心中

未來將逐步完成聽障老人日照中心、聽障松年大學及全聾人餐廳,讓教會成為老中少聽障朋友的聚集地!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cdn.org.tw/News.aspx?key=4193